馮世寬獨家專訪《系列二》

滴雞精價格 ◎採訪:楊佳穎、陶本和

◎攝影:林世文、吳榮禹


文/陶本和

「又是妳啊!」國防部長馮世寬一席筆挺西裝、藍色領帶,掛著滿滿笑容走進會客廳,指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的軍事記者,開玩笑地說,「怎麼又是妳!妳每次都來跟我拍照,也是唯一被我拍過頭的記者」,親和的態度逗得現場一陣笑。

部長坐下來時,氛圍不同於外界對國軍的刻板印象,是兢兢業業但心情上也輕鬆自在,訪談才開始,就跟著部長掉進童年的漩渦。他流露了罕見的孩子氣,原以為會像爺爺在跟孫子在聊天,但更像「孩子王」的說故事時間

「週六、日的時候,跟同學跑到學校去玩,看到好多兵,好奇跑去看看,我看到有槍,拿了在玩,衛兵看到叫了一聲,其他小朋友嚇跑了,我捨不得放下槍」馮世寬笑著說,兵跑過來看他很大膽,也就蹲下來跟他說明是什麼步槍,「我還看到大兵的腳上綁著綁腿,他也幫我綁,覺得很好玩,當下就心想,我以後也要當軍人」。

國防部長馮世寬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

馮世寬心目中的神 使他成為飛行員

馮世寬說,到了空軍幼校的時候,每一個年級班上都會懸掛很多民族英雄的照片跟事蹟,「記得經歷過岳飛、文天祥,六年級的時候是空軍英雄,有擊落日本飛機的英雄,滴雞精哪裡買當時高志航在我心目中就是神,所以我立志想當飛行員」。

談到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,被問到跟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男主角宋仲基誰比較帥,馮世寬當時自信的說「差我一點」,引起社論議論;後來,有親近部長的人士坦言,部長的意思是「捍衛中華民國領空的帥,是不同層次的帥」。

▼國防部長馮世寬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

馮世寬在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獨家專訪的時候說,後來有媒體刊登了他年輕時的照片,「你們看到我在報紙上的照片,不是我提供給記者的,其實那些照片背後的故事,是每一趟任務回來,是要看看軍常服有沒有燙好,是要準備擊落敵機之後,接受總統召見,要像個空戰英雄一樣」。

馮世寬回憶,當時從沙烏地回來後,有長官問他要不要去中華航空工作,「我說華航飛機不能翻筋斗,我要做戰鬥動作,我要幫部隊打仗,所以我才一直留在這裡」。

▼國防部長馮世寬化身「大鵬爺爺」與幼稚園小朋友參觀部史館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

當飛行員不簡單 馮世寬:老實說,我好怕

一名優秀飛官的養成有多難,實在難以言喻,得面對強大的恐懼與挑戰。馮世寬坦言,在訓練的過程中,從第一批的飛行就很挫折,「我沒有想到人離地之後不能自己平?,需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平?一個外界的東西,要飛平、要飛的不上不下,速度也要好,方向也要對,落地的時候要從大速度變小速度,高高度變低高度」。

▼國防部長馮世寬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

老實說,我好怕,當飛行員這麼不簡單」不過馮世寬說,老師非常棒,很鼓勵他,一直沒有忘記在初級組放完單飛,自己是最後一個,「因為我總覺得無法跟飛機變成一體,我有我的想法,想要操控飛機,不能到想像中的方向,所以一直掙扎」。

馮世寬表示,不是自己沒有能力,而是信心超過了能力,「後來高級組很快就過了單飛,我的教練插著手在旁邊看著我說『馮世寬你放單飛了』,我好高興,教練對我的鼓勵,讓我感覺教練好喜歡我,這都是在人生旅途中,會喜歡部屬、敬愛長官的緣由,一直影響我到現在」。

?馮世寬獨家專訪精采圖集!看過來

▼國防部長馮世寬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

懷孕滴雞精

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1tquij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